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开展农药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两会”期间农业行业安全,2019年3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存岭带领农机监理所、植检站,会同仁和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到仁和、大田等乡(镇)开展农药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农药经销商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农药安全相关制度、农药进销台账等落地落实情况,并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同时,详细了解经销商在卖药过程中如何宣传、指导农户科学用药、安全防护和合理储存农药。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说立改、规范运行,确保农药经营和使用环节行业安全。张存岭副局长对仁和区农药经营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要求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及经销商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指出:一要切实增强农药行业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切实做好农药经销和使用环节各项安全工作,严把农药进货关、农药保管关和农药使用关;三要切实做好农药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