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全省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启动仪式在攀枝花举行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5日,由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站主办、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和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2021百县千乡万户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启动仪式在仁和区隆重举行。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站副站长张伟、四川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教授龚国淑、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友龙、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川藏区域经理谢光兵及攀枝花市农药经销商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暨攀枝花芒果科学安全用药专场培训。

 启动仪式上,张伟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意义重大,是持续推进全省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重要抓手,是持续保障全省农产品安全的重要举措;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水平关乎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民生问题;通过培训,要让科学用药理念家喻户晓,要把安全用药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陈友龙致辞并表示,我们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市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培训,重点抓好农作物病虫草害识别、农药科学选配、施药器具合理选择、施药人员安全防护、农药安全间隔期用药等培训,确保科学安全用药技术进村入户到田,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安全,为我市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现场向农药经销商代表捐赠了农药防护物资、科学安全用药书籍等300余套。

   最后,举办了攀枝花芒果科学安全用药专场培训,四川农业大学、省植物保护站和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专家教授主要就农药管理相关法规、农药科学安全使用、芒果病虫害识别、芒果关键时期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