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推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强化农药行业安全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推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强化农药行业安全,42022日市植检站及盐边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深入盐边县渔门、惠民、永兴等乡镇对农资经营店开展了全覆盖的检查、指导。

入店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农资经营店的进销货台账、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经营者的资质及店内各项规章制度、消防灭火设施等的完善情况,同时对经营者开展了农药安全储存、使用方面知识的宣讲。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农资经销店都做到了依法守规经营,对个别经营户台账不完整的情况责令立即整改完善。通过检查,有力推动了我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及农药行业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

   同时,对盐边县的病虫测报植保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深入田间查看了草地贪夜蛾的发生情况和黄瓜花叶绿斑驳病毒的取样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