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11月“一网通办”工作动态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202211月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

根据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双公示”信用信息暨5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上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及时对行政许可行政检查等事项进行公开。本月无行政许可事项。

二、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一是持续开展合法性审查和公平性审查。10月我局无公平性审查文件、合法性审查文件。二是在“互联网+监管”平台中及时录入监管行为信息,目前我局已录入监管行为信息300条,涵盖渔业水产、畜牧业、种植业、食品安全、农业机械化等行业领域。三是持续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中目录清单、实施清单,开展数据资源编目工作。

三、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

一是持续做好事项认领。对照本地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管理系统4.0中认领省直部门下发事项并编辑发布。二是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管理中自查整改办事指南。三是对接省级部门,以上级行政许可事项“一图一表”为基础持续梳理我市农业农村系统运行图谱、实施要素一览表。四是为健全市场主体需求快速响应机制,深化自公告预服务制度,推动实现自公告对全市所有市场主体类型、许可事项的全覆盖,梳理编制《攀枝花市涉企经营许可(备案)事项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