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专项规划及四川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专家论证咨询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2021-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0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专项规划》《四川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专家论证咨询会在成都召开。厅一级巡视员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西南大学等科研院校有关专家参加评审,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历程、编制依据、主要内容等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审议规划文本后,一致同意两项规划通过评审,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对两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规划前期课题研究成果丰硕,规划编制组织有力,为呈现高水平的规划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规划很好地落实了上位规划精神,创新性地提出了符合成渝地区和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实际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是规划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杨波强调,一是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二是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相关规划的有效衔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省乡村振兴局对接,及时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新精神。(韩青洋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