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二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27日下午,第攀农大讲堂局一楼会议室开讲,本期由蒋治虎书记与农建科薛彦红同志分别讲解了《永远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和《攀枝花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全局3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蒋治虎书记以跳蚤定律、蚂蚁定律等七大定律作为切入点,引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人生启示,教导青年干部要认真规划人生道路、面对磨难要充满自信、学会持之以恒懂得取舍,永远将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从学习、心态、工作三个方面向年轻同志们传达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勉励大家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迎难而上;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提高心理承受力,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重视工作,提高自身效率,实现自我提升。

薛彦红同志用丰富图文资料向大家介绍了攀枝花高标准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情况。简要说明了建设中采取的田型调整、石田埂浆砌、膜下滴灌等措施,阐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高标准农田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我市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课后,青年干部们均表示获益匪浅,此次大讲堂不仅有薛彦红同志介绍农田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也有蒋治虎书记在人生价值和工作态度上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让大家对“三农”工作有了更丰富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充满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