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科学用药提质量 社会共治保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2年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科学安全用药培训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2年攀枝花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协办,共6个班2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生产主体,农资经营主体、部分乡镇监管员、村协管员等,课程设置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2022年修订版)宣贯、农兽药最大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解读、12个重点品种的质量安全技术指导性意见解读、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开具以及追溯平台的操作应用,通过老师们对禁限用农药、农药残留超标等典型案例的详细剖析和有关知识的讲解,提高了监管人员和各类主体的法律意识,促进参训人员牢固树立不合格不上市的意识,纠正常规农兽药随意使用的错误认识。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推广农民群众看得懂、会使用的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普及科学安全用药知识和生产技术,要求生产者对其生产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生产过程追溯录入,上市时必须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从而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进一步转型升级,绿色防控技术得到普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