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枝花市2022年食用农产品 “治违禁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项目工作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财政农业公共安全与资源保护利用工程专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2433号)和《2022年四川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项目—“百县千乡万户科学用药实训总体方案》要求,本年度下达我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项目1项,绩效目标是对豇豆、韭菜等12个重点治理品种的种养殖大户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实训推广250户以上,资金补助5万元。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完成了项目所要求的建设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编制实施方案

为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的有效实施,按照项目管理要求,依据全省总体方案,充分考虑我市工作实际,编制《攀枝花市2022年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项目实施方案》。

二、认真组织项目实施

通过本项目,切实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针对禁限用农药、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产蛋期不得使用兽药、停用兽药使用问题以及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对豇豆、韭菜等12个重点治理品种的质量安全技术性指导意见、科学安全用药、绿色防控技术和农药兽药残留限量国家标准等内容进行培训,本项目共开设6个培训专场,覆盖市级和5个县(区)监管人员、协管员、重点品种生产主体、农兽药经销商等人员,培训人数达250人以上。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生产主体、农兽药经销者的安全意识,对常规、禁限用药物和限量标准都有了一定的掌握,为强化12个重点品种的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认真规范项目管理

一是按照项目绩效评价要求,对项目年度完成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及时通过农业农村部转移支付管理平台上报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和绩效完成情况。截至目前,该项目绩效完成率为100%。二是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局党组会审议通过后实施,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