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加强源头监管 护航春节“舌尖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营造春节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以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为依托,督促生产主体进行过程质量管控,及时上传生产信息,规范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元旦以来,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录入生产销售批次350余次,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6436张,附证上市农产品824吨。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织密安全防线。按照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产品,特别是消费量大、问题隐患多的菜篮子产品,有针对性地扩大抽检范围,提高抽检覆盖面。元旦以来,共抽检蔬菜、水果、畜禽等农产品197个,其中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的重点品种占24.8%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抓牢安全主线。市、县、乡联动对生产基地开展督查检查,督促生产主体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畅通咨询服务渠道,加大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兽药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力度,指导生产主体将新版禁限用农药名录禁停用兽药名录张贴上墙。元旦以来,出动监管检测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生产主体87家,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

 

在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自助服务点查看开具情况

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速测情况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

批发市场检查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查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