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项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5—16日,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对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9家农业种植单位和4家农资经营单位的点位打造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点位农事记录不全、设施不完善以及氛围营造不够等问题,已通报各县区进行整改,并要求县区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现场点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初评。

 

  本次督导还结合我市争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相关要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以及质量安全追溯等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查看了生产主体的农事记录、合格证开具记录和网格化公示牌情况,要求企业、专业合作社等主体严格落实生产档案记录制度,严格质量安全管控,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做到产品不合格不上市。

  今年是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的第一年,在检查的过程中对各类主体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

  此次督导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进行了检查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