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惠农政策

9月“一网通办”工作动态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

根据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双公示”信用信息暨5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上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及时对行政许可行政检查等事项进行公开。本月无行政许可事项。

二、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一是进一步规范监管。强化“互联网+监管”平台使用,8月我局在该平台录入行政检查信息181条。二是强化公职人员法治意识。邀请我局聘请的常年法律顾问,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委员,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委员、攀枝花市新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刘栓宁律师向参会学习的局干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讲解。

三、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

一是持续做好事项认领。对照本地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管理系统4.0中认领省直部门下发事项并编辑发布。二是根据《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梳理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行政许可事项25项。三是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管理中动态更新情形项及办事指南。四是对照《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全面承接由市级及市、县、乡共同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梳理由市级(含已下放或委托事项)及市、县、乡共同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编制本系统行政许可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