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惠农政策

市农业农村局到盐边县红格镇开展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提升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增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411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盐边县农业农村局、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盐边县红格镇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豇豆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讲解如何识别假劣农资、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豇豆用药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

在红格镇农资经营门市,盐边县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认真检查门市进销货台账记录,查验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标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现场要求农资经营主体整改。

此次活动共发放《农资安全使用基础知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宣传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相关答疑、咨询100余人次,联合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3家,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农民的维权意识和农资经营主体守法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使用农资的能力,营造了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城市助力。

 

审核: 廖海燕   责任编辑: 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