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攀枝花首座标准化太阳能提灌站“闪亮登场”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大山深处,苍卜河边,一座崭新有绿色LOGO“四川 提灌”字样的提灌站—盐边县永兴乡苍卜村太阳能提灌站“闪亮登场”,标志着我市标准化提灌站建设全面开启。

  为了加快提灌站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我市认真贯彻《四川省标准化提灌站建设指南》《小型太阳能提灌站建设基本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太阳能提灌站建设中全面推行标准化建设。成套装配式泵房, 白色外墙,咖啡色屋顶,绿色LOGO“四川 提灌”,使提灌站极具辨识度。泵房内设备简洁,管、线安装布置整齐规范,管理制度完善,控制系统小而精。单立柱式太阳能电池组件整齐划一矗立河边,迎接着万丈光芒。

  该站设计理念超前,技术先进,实现了自动控制、自动量测、数据自动采集和远程控制,达到了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信息化、小型化、标准化要求,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