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初心不改 抓好民生工程—庄仕龙副局长调研太阳能提灌站建设情况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农村机电提灌站建设管理职能,把农村机电提灌站建设放在农机化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加强指导和督促,加快提灌站建设进度,努力提高农业抗灾能力。


        近日,庄仕龙到东区调研太阳能提灌站建设情况。听取了东区提灌站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提灌站的泵房、蓄水池、太阳能组件、提水机组等工程建设质量,启动按钮查看机组运行情况和人机对话窗口。充分肯定了东区近年来提灌站建设取得的成绩。
       庄仕龙强调,各县(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查,加快 2019 年提灌站建设进度,保证建设高质量,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制定和完善提灌站的管理制度,加强后期运行管护,确保提灌站长期发挥效益;要加强用水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实行计量有偿用水;要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让老百姓不再“望水兴叹”,水泽农田,水润民心,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好务。

       东区银江镇沙坝村太阳能提灌站是目前我市装机最大、 流量最大、提水系统最复杂的太阳能提灌站,采用了目前太阳能提灌前沿技术,实现了数据的自动采集和远程控制,是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在农业灌溉中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