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我市召开农村“厕所革命”项目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72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农村“厕所革命”项目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主持,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各县(区)2013-2021年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情况、2021 年农村“厕所革命”省级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汇报了农村厕所问题自查整改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2021年民生改厕项目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针对各县(区)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各县(区)限期整改。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就做好农村厕所革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农村户厕问题自查自纠。要按照《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实施方案>的通知》(攀农发〔202140号)要求,在86日前再开展1次农村厕所项目建设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自查自纠。重点对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县(米易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重点县(盐边县)、整村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2019年全市30个村,其中东区1个村、西区1个村、仁和区9个村、盐边县7个村、米易县12个村;2020年全市19个村,其中东区2个村、西区2个村、仁和区5个村、盐边县5个村、米易县5个村;2021年全市5个村,其中东区1个村、西区1个村、仁和区1个村、盐边县1个村、米易县1个村。)开展自查自纠。三要分类施策,抓好2021年民生改厕项目。要深化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省级民生工程,按照时间节点(6月完成目标任务户数50%、村数10%,资金拨付30%9月完成目标任务户数75%、村数50%,资金拨付50% 11月完成目标任务户数100%、村数100%,资金拨付75%; 12月资金拨付100%,抽查核实。)完成项目建设。四要强化技术指导,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培训。8月底前,在仁和区、盐边县和米易县各开展1次农村户厕改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