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 莅攀调研“三农”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6月28日至29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率队莅攀调研我市“三农”工作。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徐斌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副市长龙勇陪同调研。

        

  6月28日,杨秀彬一行到米易县重点调研了第六届四川“村长”论坛暨第二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筹备、粮食生产等情况。现场考察了稻菜轮作产业园、新山乡中山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芒果文化展示馆、草场镇龙华村低碳村庄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市、县深入交流,优化、细化各项筹备工作。座谈中,杨秀彬充分肯定了米易县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并对米易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扎实的农业产业基础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米易县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清单,提前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论坛和峰会按期顺利举办;要把点位建设好、亮点提炼好、经验总结好,向参会嘉宾展示攀枝花特色以及米易农业农村发展成果,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借鉴样板。

  6月29日,杨秀彬一行来到仁和区布德镇民政村、大龙潭彝族乡混撒拉村等地,重点调研了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粮食生产、粮经复合(林下间套种)、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芒果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期间,杨秀彬主任对仁和区“三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秀彬指出,仁和区充分发挥地理特点和气候优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出台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算好粮食安全账和经济账,推动粮经复合种植,有效解决了“光多水少、坡陡田小”的难题,促进了农民增收,保障了粮食安全,相关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

  杨秀彬指出,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攀枝花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党政同责、严格考核”的重要要求,坚定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保地稳粮,全力以赴促产增收。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壮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杨秀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三农”、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三农”,擦亮攀枝花特色农业这块“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全省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作出更大贡献。

  在对调研组莅攀指导表示感谢后,龙勇副市长表示,攀枝花将市、县(区)合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高效推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论坛和峰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