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生猪市场回暖农民增收底气足

来源:仁和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初,根据仁和区各乡镇统计员反馈的信息,近期生猪市场回暖,猪价重新回到21元/公斤左右。生猪价格周期重新启动,养殖成本重归盈亏平衡点之上,大大提振生猪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农民增收底气更足。2021年仁和区年出栏5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超过400户,年出栏50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为26户。

  2022年上半年我区生猪预计出栏9.3万头,预计肉产量6577吨,三季度我区生猪预计出栏4.58万头,增长幅度将在10%以上,猪肉产量超过3400吨,按目前市场价格每公斤21元计算产值将达到7140万元,如果三季度生猪价格继续上涨,产值也将会继续提高,我区三季度农民增收将有更大底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