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调研重点帮扶村、稻菜轮作、村长论坛及零碳村庄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0日,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到米易县调研重点帮扶村、稻菜轮作、村长论坛及零碳村庄建设推进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保密机要局局长苗新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林建国副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草场镇龙华村“零碳”村庄建设及村长论坛暨县委书记峰会筹备情况,撒莲镇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情况,撒莲镇安全村“袁隆平”第三代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示范片项目情况,撒莲镇金花塘彝族村农田调田化改造项目、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听取了米易县及草场镇、撒莲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林建国对米易县的重点帮扶村、稻菜轮作、村长论坛筹备及零碳村庄建设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快推进村长论坛项目建设,确保8月中旬前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点位打造,充分展示攀枝花农业农村发展成效;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建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要推广稻菜轮作模式,加强科技攻关,提高粮食单产,保障粮食安全;要高质高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认识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