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农机补贴政策好 果园“小火车”助农促收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果园里有了小火车,给我们省了大力气,第一时间就能把芒果送下山、农资运上山!7月份开始,我市的芒果陆续大量上市,仁和区太平乡的芒果园里早已热闹起来,满载而归的果园轨道小火车忙着把一筐筐金果果拉下山。仁和区太平乡的芒果种植大户杨礼军心里盘算着,每十几分钟一个来回,每趟运输四五百公斤,这个采收季人工成本将节省一半。杨礼军心里乐开了花。

 

2022年,农业农村厅将果园轨道运输机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以轨道30/米的标准进行补贴,极大解决了果农雇工难、人工成本高、效率低的难题。因安全、经济、适用,群众购买轨道运输机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今年上半年,中央财政下达我市两批农机购置补贴财政资金,以满足农户购机补贴需求。57月,相关县(区)、乡(镇)已对购买果园轨道运输机的6户农户进行了入户核实,公示期满后将按期完成兑补。

果园轨道小火车现在已成为农民心里喜爱的新型农机之一,它上山下田,背果驮肥,安全适用,已成为提升农业产业效益、提高农民收入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