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农业农村局立足“三稳”保障粮食安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稳政策”。印发《攀枝花市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等项目资金向粮食生产功能区倾斜,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通过“一卡通”平台规范发放惠民惠农资金,实现所有补贴资金“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今年以来,已兑现惠农资金6060.3万元。

  二是“稳面积”。在米易安宁河谷区推广“中稻一蔬菜轮作”模式,在仁和区大竹河流域和盐边县红格镇片区等地巩固发展“玉稻豆”“豆稻豆”等一年三熟生产模式和“稻(鱼)菜共生”粮经复合生产模式。今年以来,已建成“吨粮田、两万元”高产高效稻菜轮作现代农业园区5万亩,带动全市建设“千斤粮、万元钱”种植基地10万亩。

  三是“稳产量”。开展袁隆平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三优2号”超高产栽培攻关,提升良种示范能力。组织开展粮食生产示范培训,大力推广“四新”“六良”、绿色防控和高效合理密植种植模式。目前我市良种覆盖率95%以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90%以上,绿色防控覆盖率4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