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市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红火蚁防控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仁和区农业农村局赴仁和区布德镇开展红火蚁防控检查,并以随机抽查的形式现场检查红火蚁发生防控情况。

  检查组深入实地查看农田、羊头田水库等不同生境的红火蚁发生防治情况,现场同乡镇工作人员就红火蚁科学防控、宣传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检查组指出,红火蚁防控工作要打“持久战”,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常抓不懈,防止出现恶性蔓延;要采取各项科学有效措施做好红火蚁阻截防控,确保发生面积逐年减少、发生程度逐年减轻。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培训,进一步保障“产业安全、生命安全、产品安全、人身安全和生态安全”五个安全。二要抓好“早防早控、常态化防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五个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责任。三要充分依靠党政力量,打好红火蚁防控歼灭战。

审核: 陈友龙   责任编辑: 李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