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攀枝花市开展表层土壤调查采样培训会 暨仁和区、东区外业调查采样启动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2—23日,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采样技术培训会在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召开,社会第三方机构和2个乡(镇)共52名采样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农科院专家、市级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核和现场实操考核,50人通过考核。

  

 

23日,我市仁和区、东区开展外业调查采样启动仪式。省农科院资环所副研究员曾祥忠、喻华,省农科院遥感所农情监测与资源环境研究室副主任刘忠友及攀枝花市各级土壤普查办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技术规程和规范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土壤样品风干及质量控制工作,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表层土壤调查采样,实现对全市土壤的“全面体检”。为摸清土壤质量家底,守住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审核: 唐旭光   责任编辑: 侯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