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竹鸡快速育肥的饲养和管理方法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竹鸡是一种野生家养的价值很高的珍禽,是白蚁的杀手,因为生命力和抗病力极强,繁殖性能良好,非常适合人工饲养,其肉厚、骨细、内脏小、肌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少,而且吃起来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非常优质的野味,颇受消费者的欢迎,近些年来,竹鸡的需要不断增加,竹鸡的养殖前景也非常可观。那么竹鸡快速育肥的饲养和管理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1)饲养条件:育成竹鸡如散放饲料养,要有禽舍和运动场,使其既能安静吃食和休息又能飞翔活动,而且需要有充足的光照。舍内饲养密度建议为15只/平方米;

  (2)饲料及饲养方法:饲料配制要合理,既要保证其正常发育又是不发胖。饮料配方为:玉米粉42%、小麦粉30%、豆粕17%、鱼粉5%、石粉4%、微量元素1.5%、石盐0.2%。添加剂0. 3%,另外,每100公斤饲料,加多种维生素20克,饲喂量每天30-35克,每目投料3次;

  (3)管理:饮水要清新、充足,舍内空气新鲜。捉竹鸡应在晚上熄灯后进行,用手电筒照明,一只一只地抓,白天抓竹鸡会使全群飞窜,应激严重,甚至造成死亡。防疫程序为:1周龄用鸡新城设I系疫苗滴鼻,10周龄肌肉注射鸡城疫I系设苗,产蛋前再注射1次鸡城疫I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