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羊疥癣病如何预防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羊身上局部毛发掉落,皮肤红痒,羊用后肢搔抓患部,这是什么病?如何防治?

  根据情况,确诊为羊疥癣病。羊疥癣病是由于健畜接触患畜或通过有螨虫的畜舍和用具等而受感染的。在秋冬时期,尤其是阴雨天气,蔓延最广,发病严重。预防措施如下:

  一是药物预防,发病地区每年夏季(羊剪毛后一、二周)用杀螨药物对易感动物进行药浴或喷淋。

  二是经常注意畜群中有无发痒、掉毛现象,及时挑出可疑患畜,隔离饲养,迅速查明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三是不要使畜群过于密集;畜舍要宽敞,干燥,透光,通风良好。对畜舍、用具和一切家畜能接触到的物体,均应保持清洁,定期消毒(喷洒杀螨药物灭螨)。

  四是从外引进家畜时,应事先了解该地有无螨病存在;引入后应详细观察畜群,并作螨病检查;最好先隔离观察一段时间,确无螨病时,再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