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羊嘴上长疙瘩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羊口疮治疗方法:

  1、首先隔离病羊,对圈舍、运动场进行彻底消毒。

  2、给病羊柔软、易消化、适口性好的饲料,保证充足的清洁饮水。

  3、先将病羊口唇部的痂垢剥除干净,用淡盐水或0.1%高锰酸钾水充分清洗创面,然后用紫药水或碘甘油(将碘酊和甘油按1:1的比例充分混合即成)涂抹创面,每天1-2次,直至痊愈。

  4、药物治疗:

  (1)用吗啉胍0.1克/公斤、青霉素钾或钠盐4-5毫克/公斤,每日1次,连用3日为1个疗程,间隔2-3日进行第2个疗程,一般2~3个疗程即可;

  (2)维生素C 0.5毫升、维生素B12 0.02毫升,混合肌肉注射,每日2次,3-4天为1个疗程,连用2个疗程。小羊嘴上长疙瘩,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上火了,你需要测量一下羊的体温,如果体温正常,则是上火引起的,吃一些下火药就好了,问题不大,对羊的伤害也不大,如果体温不正常就需要观察羊身上是否有其他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