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猪圆环病毒病的诊断防治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诊断要点 病原为猪圆环病毒,背毛粗乱,喜挤堆,精神沉郁,食欲减退,呼吸急促,衰竭无力,皮肤苍白。患猪腹泻、消瘦,与猪瘟等易混淆。脾脏肿大,肾脏也肿大,呈土黄色,并有散在红色坏死斑点。肺脏质地较硬似橡皮,肺表面呈灰色至褐色的斑驳状外观。腹股沟、肠系膜、支气管及纵隔等淋巴结明显增生肿胀,切面水肿呈均质白色。胃肠道有不同程度的炎症及溃疡,盲肠壁增厚,小肠黏膜充血出血。

  防治 (1)预防 ①购人种猪要严格检疫,隔离观察。②严格实行全进全出制度。③定期消毒,切断传播途径。④药物预防,控制原发病及继发感染。(2)治疗 肌内注射,猪白细胞干扰素,每瓶加注射用水6mL。溶解,lO日龄以内乳猪1.5mL/头,仔猪3mL/头,育肥猪6mL/头,1次/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