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如何进行奶牛日粮的配合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正常饲养条件下,奶牛饲料成本占鲜奶生产成本的60%以上。因此,日粮配合的合理与否,不仅关系到奶牛健康和生产性能的表现,饲料资源的利用,而且直接影响产奶牛的经济效益。 影响奶牛日粮配合的因素有:奶牛体重、产奶量、牛奶组成(乳脂、乳蛋白的百分比)、奶所处泌乳阶段、奶牛胎次。 以下因素可影响奶牛对营养平衡日粮的利用:1日粮的适口性;2每天的饲喂次数;3饲喂方法;(如完全混合料饲喂法、电脑控制精料饲喂法和先粗后精饲喂法等);4饲喂方法;(单独饲喂或群体饲喂)。

  奶牛日粮配合的基本原则: 1 以饲养标准为依据,并针对具体条件(如环境温度、饲养方式、饲料品质、加工条件等),进行必要的调整。 2 要充分利用当地饲料资源,合理搭配饲料。例如,可以利用麦芽根、玉米胚芽饼等,对降低饲料成本,节约精料有很好的效果。 3 要注意营养的全面平衡,根据饲料的质量价格或季节,饲养方式,适当调整饲料配方中相关原料的配比。 此外,还要选择体积适当,适口性好的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