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六招让猕猴桃果园安全过夏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入6月,高温天气逐渐增多,而猕猴桃属于喜凉爽、湿润,怕高温、干旱型果树,猕猴桃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后,会出现叶片萎蔫、干枯脱落,果实日灼、无法正常膨大,严重时会出现植株死亡,因此高温天气做好猕猴桃果园预防措施至关重要。

及时进行果园灌溉6月份处于叶片旺盛生长及果实膨大的关键时期,果农应根据自己果园的土壤墒情适时进行灌水,满足果树水分供给。

利用喷灌设施进行降温有喷灌设施的果园在高温天气可以通过喷灌降低果园温度。

果实套袋防日灼中华系品种和美味系品种于6月下旬,提前对树冠外围裸露的果实进行套袋遮阴,避免日光直射,防止发生日灼。

使用遮阴网降温有条件的果园可在高温来临前,在果园上方搭建遮阴网,减少光照强度,降低果园温度。

合理施肥6月高温季节施肥,应做到控制氮肥用量,适量增加中、微量元素及钾肥的使用量。如果需要喷施叶面肥,应选择上午10点以前或下午6点以后进行,防止高温药害发生。

科学修剪夏季修剪应做到适时抹芽、摘心,幼树适当多留枝叶,合理确定留果量,增强树体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