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天热鸡痘多发如何预防和治疗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夏天温度高、湿度大,有一种鸡病非常多发,那就是鸡痘,因为鸡痘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多发。一般情况下,鸡痘是由病毒引发,在鸡皮肤和黏膜伤口上发生感染,并且通过蚊虫叮咬伤口可以传染。为了更好地控制和治疗鸡痘这种疾病,在此为大家介绍一下它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希望对养鸡户朋友有所帮助。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养鸡户该如何预防鸡痘。目前鸡痘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通过疫苗进行免疫,而且这种方式比较安全,对于雏鸡和各种不同日龄的鸡,鸡痘疫苗的效果也都能保证。免疫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在进行疫苗免疫之前,把疫苗进行50倍的稀释,然后使用干净的钢笔尖或者比较大的缝纫针蘸一下疫苗,在鸡翅膀的内侧皮下刺种即可,每只鸡刺一次。

在鸡痘疫苗接种的第4天,在接种部位会出现肿起来的痘印,并在第9天的时候形成豆斑。养鸡户在注射疫苗之后要注意观察,如果没有出现如上现象,则免疫失败,需要重新免疫。通常情况下,鸡群需要在25日龄和80日龄左右各进行鸡痘免疫一次,这样可以取得更好的预防效果。

其次,如果养鸡户在养鸡过程中遇见了已经发病的鸡,那应该立即采取治疗措施。使用吗啉胍对鸡饲料按照千分之一的比例进行拌料,连续使用3天~5天一般可以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