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攀枝花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市级调训圆满完成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31日至1111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四川省水产校承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市级调训圆满完成,来自全市基层一线的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业职业经理人等77名学员在培训班的精心安排、严格要求下,端正态度、刻苦学习,顺利通过结业考核考试。

本次培训以攀果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为主题,在为期12天的培训中,培训班为学员设置了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线上学习、现场观摩、交流实践等多个模块的教学内容,邀请了政治理论、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乡村建设、经济管理等多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前往浙江省部分市、县学习互联网+农业、生态农庄、数字农场、农旅融合等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聚焦全产业链技能水平提高,以提升培育质量效果为导向,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供给型向需求型、技能型向复合型转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市“7+3”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在培训中,学员们切实提升了政治站位、提高了专业素养、拓宽了发展视野,将把学习到的种植、加工以及电商、营销等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自身产业发展实际中,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

  

    结业典礼

集中授课

 

  课堂学员踊跃发言

电商直播实战演练

参观余杭永安稻香小镇职业经理人制度创新       

  

参观盘古农业平台及供应链企业

   参观浙江甲骨文超级码数字化三农体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