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弘扬生命至上思想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有力推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6月5日下午,第十四期“攀农大讲堂”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在市农业农村局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线上培训,全局45名干部职工参与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生命之鉴》《生命重于泰山》,并聘请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从解读农业行业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全面强化安全风险意识、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开展安全工作、农业行业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要点等方面入手,分析了当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形势和风险特征,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管理和处置等内容。

  局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包小强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干部职工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圆满完成全年安全工作各项任务上,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力争创乡村振兴先进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坚实的农业安全保障。

审核: 蒋治虎   责任编辑: 张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