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落实消防责任 保障生命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备消防知识,提升避险逃生能力,6 月 19日下午,我局邀请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何智伟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全局42名职工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两部分。何教官首先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的方式,详细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隐患典型案例,明确了发生火灾事故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讲解了火灾发生的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及使用方法,带领干部职工认识了消防标识,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开展了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因线路老化、漏电打火,引燃周边易燃物品而发生火灾,全体人员快速撤离事故地点到安全区域。随着烟雾出现、报警声响起,全体人员迅速反应、有序通过安全通道,撤离到办公楼下空地。随后,教官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管、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干部职工通过参与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灭火器使用等实战操作,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避险应急演练,联系实践,贴近生活,获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局机关整体消防应急水平。

审核: 蒋治虎   责任编辑: 张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