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民培训

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采样技术培训会胜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0-31日,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采样技术培训会胜利召开。省土壤普查办专家参加会议,市土壤普查办成员单位、各县(区)土壤普查办成员单位及乡镇相关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小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

  会议邀请多名省农科院专家分别就攀枝花市主要土壤及性质特征、表层土壤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土壤样品风干分装送达、外业调查采样APP使用及信息填报技术交流、攀枝花市主要农作物种植模式及特性、外业调查采样实操演示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在培训结束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核和现场考核。

  会议强调,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是新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国情国力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耕地质量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局,对提高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更是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基础。市土壤普查办要抓好统筹,全面加强工作调度、技术指导培训、监督管理和政策争取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协作配合,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做好技术指导、跟踪服务,协同解决普查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县(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协调,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全市普查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启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审核: 曾刚   责任编辑: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