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重点项目

市农业农村局在米易白马镇马槟榔村开展奶油果技术培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推广奶油果种植两年以来, 全市种植面积已近 4500 亩,覆盖我市仁和、盐边、米易和东区。其中米易种植 1250 亩,先期定植的三年多的果树已开始挂果,初见效益。但奶油果是我市新发展的热带果树,很多种植户对技术掌握不透彻,管理上照搬芒果方式,生产上出现很多问题。
       12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米易县白马镇马槟榔村举办第二期奶油果技术培训班。来自部分县区的农业局技术人员、项目实施业主、马槟榔村牛油果种植户 49 人参训,发放技术手册 50多册。
       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示范指导两种方式。 集中培训邀请市农林科学院专家就奶油果产业发展、种植特性、幼树管理技术、冬季防冻措施作了专题培训讲座。 现场示范教学在马槟榔村奶油果标准示范基地进行, 种植户们积极提出了生产种遇到的各种的问题,在场专家和农技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示范,现场教学氛围很是热烈。此次培训成效显著,为推进牛油果示范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