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重点项目

实地调研促提升 专项督导抓落实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伍从银带队,前往米易县调研第六届四川村长论坛暨第二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筹备工作和米易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督导检查农业生产设施安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撒莲镇垭口社区调研了“天敌工厂”建设、安全村稻菜轮作、新山乡坪山村“园地还粮”建设工程、攀莲镇葡萄种植、龙华村低碳村庄核心区建设情况。检查了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安全、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宣传教育、值班值守、人员落实、风险防控、应急调度等工作,各乡(镇)对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安全、新冠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了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了森林防灭火风险管控、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等相关工作。

督导2

在与县(区)同志交流时伍从银强调,一要抓好整体谋划做好细节工作,深入融合攀枝花农业特色和亮点,在具体点位选择、建设上把好关,把第六届四川村长论坛暨第二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大会。二加快推进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主动对接省农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积极引进新品种,加强与农业农村厅的联系,争取创建成为四川省蔬菜南繁基地。三要完善覆盖种子种苗、供应农资、销售产品、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和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示范带动能力。四要对照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内容、标准,全面强基补短,按照时间节点稳步高质量推进建设。五要对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安全开展排查,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把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和工作标准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有力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五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要求,抓好政策落实,做好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