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重点项目

龙勇副市长调研指导龙头企业、农文旅融合 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7日,副市长龙勇到盐边县开展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文旅融合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在实地调研了中丝天成(攀枝花)丝绸有限公司、桐子林镇金河芒果主题公园和红果彝族乡梁子田村,听取盐边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龙勇对盐边县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龙勇强调,要完善农业企业扶持政策,积极探索蚕茧价格保险,维护企业和蚕农的利益,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以产业为依托,推进果园变公园、园区变景区,打造集特色鲜明、观光休闲、农事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使产业融合更加紧密,基地质效更加明显。

     在梁子田村,龙勇详细了解了村集体光伏产业运行、魔芋产业发展、农村劳动力现状、村集体资产、村干部配备等情况,指出,一是要健全组织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各级要认识到发展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健全村党组织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机制,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家底,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注重资金使用效果。三是发展思路要再谋划,梳理项目建设清单,因地制宜找准比较效益更高的产业。四是要加强项目包装,争取更大支持。五是坚决守住返贫风险、防火防汛等安全生产底线,保障项目资金安全。六是要招引联合,项目资金要以建设固定资产为主,用固定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开展生产经营。同时,要注重调动群众参与集体事业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