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重点项目

真抓实干促进度 强化监督保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9月中下旬以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小强带领农田建设科相关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对米易县、盐边县开展2021高标准农田建设扫尾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工程扫尾工作、初验工作以及汛期工程安全排查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高标准农田建设检查情况:一是米易县攀莲镇、盐边县新九乡分别有两个标段工程存在未全面收尾,竣工资料不完善。二是米易县、盐边县已完成的标段尚未完成财务结算和审计工作。三是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款拨付严重滞后。

汛期安全排查情况:盐边县红格标段2021L007号道路存在地基不稳下沉以及道路外坡滑坡现象,存在原因是:一是地基压实度不够。二是山溪水来量大道路背水沟淤泥严重,道路过水涵管断面过小且过水涵管埋设过短,造成冲刷道路外坡出现滑坡现象等。现场处理情况:一是切割沉降道路确保路基压实度以及稳定性,重新碾压垫层和浇筑路面。二是重新论证山溪水来量扩大涵管过水断面或者由过去涵管调整为涵洞,采用涵(管)洞叠坎排水,排水坡面硬化并延伸到道路坡面稳定区域确保行洪安全。三是道路滑坡区域采用堡坎护坡,确保道路外坡稳定性。四是对滑坡和沉降区域要标识安全警示标牌,确保行车安全。

包小强强调:一是加快外业扫尾工作,完善内业资料。二是抓紧财务决算和项目审计,确保初验、竣工验收以及省厅抽验。三是汛期期间及时排查已建工程防汛安全,特别是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确保人员安全。四是抓紧落实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投标工作以及2023年高标准农田规划选址踏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