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农业农村局赴米易开展农药乱象整治督查工作

来源:市植检站     发布时间:2019-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2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和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人员到垭口、丙谷等乡(镇)开展农药市场乱象整治、行业安全和禁限用农药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销商经营资质、国家禁限用农药和假劣农药、农药标签、农药经营安全相关制度、进销台账、安全设施等;同时,检查人员向经销商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走访调查经销商是否守法经营、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行为。

       经检查,未发现经销商销售国家禁限用农药,也未有群众、经销商反映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行为,农药经营市场健康有序;门市均建立了相关台账,张贴了农药安全管理、安全防护、农药科学使用指导等相关制度及警示标志,摆放了消防安全设施,未发现营业场所、仓储场所与其它食品、饲料混放混存的安全隐患;但个别农药门市存在过期农药未及时下架的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经销商立即整改,对经销商提出了批评教育,要求经销商要提高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齐心协力净化农药市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农民用上安全、优质、高效农药。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