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整改农业领域扫黑除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预计将于 5 月中旬左右对四川省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 ,为督促各县(区)抓紧整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督查组,于 2019 年 4 月 17 日-4 月 19日, 对各全市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听汇报,调阅资料、随机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督查了各县(区) 抓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生猪屠宰、 农资市场等重点领域方面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乱点乱象整治情况。

 

        2018 年 10 月以来,我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开展了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行业乱点乱像得到了有效整治,总体情况良好。东区野猪林屠宰场乱点和米易农药市场乱点两个市级挂牌乱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行业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但部分县(区)还存在工作力度不够、档案资料不完善、装档不规范等不足。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工作;二是加强生猪屠宰、农资市场等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乱点乱象整治, 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 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四是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档案管理,及时收集整理资料,归档备查。五是加强工作力量配备,机构改革结束后,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尽快配齐配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量, 并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联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