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出重拳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出重拳。一是联合整治行业乱象。分类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深入摸排生猪屠宰市场、农资销售市场、渔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生产经营乱象线索,市、县(区)联合开展了针对性整治。去年10月以来,共检查种子、农药、兽药、饲料等经营户2000余户次,整顿生猪屠宰市场17家,抽查农药品种99个,立案查处农药门市6家,查处电鱼案件5件,依法维护了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秩序。二是挂牌整治行业乱点。去年10月以来,市、县(区)两级针对市级挂牌整治的市野猪林屠宰场行业乱点,共开展动物检疫、病害生猪无害化处理、安全生产等现场执法10余场次,取缔了用生猪副产品抵扣屠宰加工费的行为,并将生猪进场服务费由70/头下调至30/头。东区对野猪林屠宰场实行了财务监督托管,抽调6名工作人员对生猪进场、待宰、屠宰、配送和收费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管。截止目前,该屠宰场的生产经营秩序已进入规范运转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