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查行业乱象 强守法意识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 年 9 月 9 日—9 月 11 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市农药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本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 11 人次,检查农药门市 14 家。从检查结果来看,门市经营手续齐全,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农药市场营商环境整体良好, 但农药包装废弃物销毁难造成回收不积极问题依旧存在,个别门市存在从业人员临时离开请人代看、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不在门市、商品未明码标价、安全设施设备配置不齐、农药进销电子台账推广缓慢的现象。
       针对安全设施、从业资格、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法律法规教育,并要求各农药门市限期整改;针对明码标价、电子台账推广等行政管理问题,执法人员也积极对行政管理政策进行了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