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强调 深挖根治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 蒋京洲)17日,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始终紧紧围绕“深挖根治”年度目标,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沉重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持续推动全省社会治安形势向好。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打击上持续发力,准确把握当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呈现出来的新特征,重点加大对保健品、矿产资源开发、套路贷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的打击整治力度;要继续加大线索收集力度,特别是政法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的工作联动,健全线索移交机制,强化两法衔接,形成打击整治合力。要在督导整改上持续发力,点对点督导各地进一步找差距、查问题、强措施、补短板,特别是对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要案数尚未“破零”的地区,要督促其在大案要案上下深水,刨根深挖“关系网”“保护伞”,确保不放过一件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案件。要在边扫边治边建上持续发力,着手谋划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坚持边扫边建、边整边建,探索建立可考核、可检验的专项斗争成果指标体系,为明年实现长效常治打下坚实基础。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

  编辑: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