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简报 13期

来源:攀枝花     发布时间:2018-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2日,我局扫黑办第二督查组由李仲全副局长带队赴仁和区农牧局就开展农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随机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督查了仁和区农牧局在水产渔政、生猪屠宰、农业项目、农村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农村集体资产、农资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和乱点乱象问题整治情况。
    督查组对仁和区农牧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关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舆论宣传、执法力度等方面开展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迎检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改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良好的农业发展环境。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突出重点,严格执行党中央“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基本方针。三是进一步把握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黑恶势力排查。结合农业农村部分析排查全国农业行业的涉黑涉恶6大领域和省农业厅分析排查的全省农业行业的涉黑涉恶8大领域,认真组织排查,明确仁和区农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把农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