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简报16期 市农牧局加强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9日,市农牧局植保站联合区农牧局植保站对我区仁和第一农贸市场的农药经营店和种子经营店进行了联合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农药经营店以违法经营高毒、禁限用农药、“三证”(农药登记证、农药生产许可证、产品标准证)不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情况、台账管理制度、假冒伪造登记证、登记证过期及任意扩大使用范围等不合格农药产品查处为重点;种子经营店以检查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的植物检疫登记证号和种子原产地调运检疫证书是否齐全为重点。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检查了30家农药经营店和22家种子经营店。均能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和《四川省植物检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合法经营。
无标题.jpg

    下一步区农牧局植保站按照有关要求:一是加强农药安全使用指导。重点加强对在蔬菜、水果等鲜食农作物上使用禁、限用农药的检查和监管。二是加强农药使用者的宣传培训。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举办培训班、印发、张贴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农药管理条例》、《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四川省植物检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农药使用者不得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要自觉捡拾、妥善保管并及时递交农药包装废弃物的指定回收点,保护农业生产环境。三是加强对本辖区的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的繁育单位和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植物检疫登记和检查。

    通过联合检查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农资经营者对农资购买使用的指导服务,从农业生产的重要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