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对液氨制冷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和饲料兽药科对攀枝花市野猪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猪林屠宰场)和东立磷制品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野猪林屠宰场液氨制冷、入场查验、屠宰生产、冻库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督查。液氨制冷车间运行正常,暂未发现有任何安全隐患。但其他生产环节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急宰间相关设施设备配套不完善;二是液氨制冷车间上岗人员持证上岗率未达 100%;三是冻库管理不到位。检查结束后已将上述存在问题通报东区交通水利和农业农村局,要求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市局。


       东立磷制品公司目前已停产一年多,但因公司内现贮有 400 多吨浓硫酸未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故公司安排专人每天 3 次对此批浓流酸容器进行检查并作好记录。值班人员告知检查组,安全生产部门、生态环境部门也在定期不定期对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查阅了安全环保重点项目检查表、值班记录表,要求值守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值守职责,认真做好放火、防盗、防泄漏等工作,力争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