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专项督导推进我市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长江十年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728—31日,农业农村厅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督查组到攀枝花市督导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及渔民建档立卡工作。工作组先后检查了东区、仁和区、盐边县、米易县禁捕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市各县(区)长江禁捕工作行动快、有举措、工作实、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县(区)禁捕工作档案存在不完整不全面的问题,需要尽快完善。

   最后督导组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确保2020930日前全面完成我市139艘渔船退捕任务。二是加强执法监督。稳定和加强基层渔政执法队伍,提升执法能力,改善渔政执法装备设施,探索行业协会组织、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协助开展渔政巡查护渔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密切配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着力打击非法捕捞、市场销售非法渔获物等行为,统筹推进各项执法任务,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