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以“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法治植保”为主题,开展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相关规定以及常见农作物病虫害的识别、监测、防控知识等内容。

   宣传月期间,全市通过专题培训、入户宣讲、田间指导、拉横幅等多种形式, 共培训农技人员、新型经营主体、种植业主等657人次,设立宣传栏8块,悬挂条幅、张贴标语265条,发放宣传挂图、宣传单等宣传资料等2300,刊出时评文章1篇。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功能和作用,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为下一步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法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