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农事用火管控,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一是针对重点人群。7月21日-28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民政局,以“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契机,邀请市林业局专家,分别在市会展中心、米易县、盐边县北部对全市 430余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开展森林防灭火法治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干部森林防灭火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将森林防灭火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有效传达基层。二是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开展了烧杂草、烧秸秆、烧田埂、烧垃圾、烧灰积肥、烧撂荒坡地等农事用火隐患排查。7月份,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巡查16次,出动人员34人次。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利用技术培训、田间指导、专项督导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户宣传秸秆禁烧、农事用火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法律法规,普及了秸秆综合利用、森林防火安全等知识开展宣传11次,宣传5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