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禽遗传资源-米易鸡保护区调研评估

发布时间:2020-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2日,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种植业和农药肥料科、畜牧站组成畜禽资源保护调研评估工作组,对攀枝花市畜禽地方品种-米易鸡的保护情况进行了调研评估。

   工作组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农业部令第64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规章、文件,按照《全省畜禽资源保护工作调研评估方案》的要求,对米易县邹天文家庭农场(米易鸡保护区)的基础条件、建卡登记、性能测定、档案资料、饲养管理和制度建立执行、选配和开发利用、畜禽保健、项目资金使用、总结与数据上报、生产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和评估。

   通过调研评估,工作组肯定了米易县在米易鸡保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米易鸡在保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畜禽品种资源保护的意识;二是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米易鸡保种场(区)基础设施建设,为米易鸡的选育、扩繁提供硬件设施;三是按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米易鸡保种方案,并严格执行保种措施;四是加大米易鸡品种资源开发利用的力度,加快米易鸡产业化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