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完成渔船退捕上岸 禁捕退捕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7日,随着最后一艘渔船上岸拆解,标志着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提前完成。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是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长江母亲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贾瑞云书记专项批示,成立了以虞平市长为组长、林建国常务副市长、刘建明、敬登峰、邓斌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攀枝花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领导小组。

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密切配合完成了渔船调查摸底、渔民信息采集并建档立卡。确定全市共有退捕渔船139艘、涉及渔民273人。积极争取中、省级资金914.36万元,市级专项资金119.2万元。通过市、县(区)两级有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我市提前完成了渔船退捕上岸工作(省级工作目标为9月30日前完成)。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落实长江流域十年全面禁捕工作相关规定,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坚决清理、取缔“三无”船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严禁电、毒、炸等一切危害水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为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